PENGUNJUNG SETIA

04 Februari 2012

PERIGI DI BALAI BOMBA BUKIT GAMBIR: 武吉甘蜜消拯局內‧老井只救人不滅火

武吉甘蜜消拯局內‧老井只救人不滅火

  • 超過20年歷史的甘蜜區老井現位於消拯局範圍內,管理權雖歸消拯局,但仍發揮供水救人之效。(圖:星洲日報)

1 of 4

(柔佛‧麻坡3日訊)禮讓縣武吉甘蜜消拯局範圍內有一口老井,井水僅用來救人不滅火。

這一口已超過20年歷史的老井,20年前當地曾發生3個月的旱季沒有水源供應時,救了超過1萬名武吉甘蜜區的居民。

今天,老井位於消拯局範圍內,管理權自然歸消拯局,惟它仍然發揮救人的角色,並非給消拯人員汲水滅火應急。

阿蘇占:居民抽取水源須先交待

甘蜜區州議員阿蘇占今早巡視武吉甘蜜消拯局時,作出上述披露。為此,他希望居民們能夠瞭解,甘蜜區人民仍舊可到老井抽取水源食用,當局並不會阻止,首要條件必須事先向消拯局官員交待。

這口老井是於20年前發生旱季,由當地居民所挖掘。據瞭解,井深約有17尺。當年,井水救了甘蜜區一帶,包括玉射、新港等鄰近地區居民一命。

老井之水相信是來自附近的山丘,源源不絕,井水非常清徹,居民用來清洗及食用。當年旱季後,井水也不再被居民使用,直至2006年發生南馬大水災,這口井水再發揮應急之效。

陳來壽:老井水源且源源不斷

據甘蜜村長陳來壽向星洲日報表示,這口井水清徹,即使多年不用,也不很污濁。當然,近年來附近一帶花園住宅區不斷發展,包括慕麗雅花園、蘭花園及新鎮等,導致井水不如當年清徹。

他回憶說,2006年南馬大水災,甘蜜區也難逃一劫,當年,居民們再到老井去汲水。

他表示,居民先利用水泵將井內的水源抽出,很快的,井水便清徹。較後,居民再抽取清水使用。

陳來壽表示,這一口老井的水源且源源不斷,此次由消拯局管理,對甘蜜區居民是一大佳音。(星洲日報/大柔佛)

約有17尺深的老井口加上網狀蓋,以策安全。(圖:星洲日報)
  • 阿蘇占(前排左四)巡視武吉甘蜜消拯局,左五為消拯局長莫哈末沙扎魯。(圖:星洲日報)
  • 莫哈末沙扎魯表示,要用井水的居民可向當局交待,而消拯人員並不會汲取井水來滅火。(圖:星洲日報)


SUMBER: SIN CHEW, 04 FEBRUARI 2012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