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NJUNG SETIA

26 Februari 2012

TANAH MASIH DICEROBOH: 禮讓新港烏汝令居民報警‧政府保留地疑遭非法開發

禮讓新港烏汝令居民報警‧政府保留地疑遭非法開發

  • 拉里(左二)展示向禮讓土地局提出的合法申請表格,右一為余德華。(圖:星洲日報)

3 of 3

柔佛‧麻坡25日訊)禮讓縣新港烏汝令佔地約1千200英畝的政府保留地於去年杪開放讓居民提出申請,居民申請後發現有關土地疑是早在3年前就已遭人非法開發,部份居民擔憂權益受損而報警。

有關居民表示,雖然禮讓土地局於去年接獲投訴後,曾在有關地點豎立禁示非法開發土地的告示牌,可是對方卻沒有理會,近日繼續進行焚燒和清理的工作,有關的告示牌也已不翼而飛。

其中10餘名不滿土地遭人非法開發和侵佔的居民,今日向柔佛州伊斯蘭黨投訴,同時促請政府關注這起事件,制止非法開發土地活動,以保障合法申請者的權益。

拉里:曾3次申請土地被駁回

居民拉里(52歲)曾3次申請有關土地卻因是政府保留地而被駁回,直至去年12月14日禮讓土地局開放申請,他滿心歡喜前往申請後,卻發現有關土地已遭人非法開發和侵佔。

他說,禮讓土地局共發出1萬份申請表格,每名申請者需繳付10令吉手續費。

居民沙利(55歲)表示,去年他通過土地局申請有關土地,還未進行面試以核準資格,就傳出有關土地已被人通過非法途徑侵佔,令他憂心仲仲。

馬弗茲:地段3年前遭非法開發
還索費廣招居民加入

在接獲居民的投訴後,柔州伊斯蘭黨主席拿督馬弗茲聯袂柔州行動黨秘書陳正春、柔州社青團副團長林永源、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伊斯蘭黨禮讓區部宣傳主任羅斯曼等人前往瞭解詳情。

馬弗茲較後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居民發現上述地段早在3年前已遭人非法開發,而且還廣招附近居民加入,每人索取200令吉,另外收取3至4千令吉的費用,作為挖溝等用途。

他說,據瞭解約有350人參與這項非法開發活動,參與的居民每人可獲得1.5英畝至2英畝的土地。

他說,已向禮讓土地局提出申請的合法申請者至今還未收到當局的批准通知,那邊廂土地卻已遭人非法開發和侵佔,居民擔心權益受損而希望政府關注和儘速處理有關問題。(星洲日報/大柔佛)

  • 佔地約1千200英畝的禮讓縣新港烏汝令政府保留地疑遭人非法開發。(圖:星洲日報)
  • 禮讓縣新港烏汝令政府保留地的合法申請者促請政府正視非法開發土地的問題,以保障申請者的權益,前排左六為馬弗茲。(圖:星洲日報)


SUMBER: SIN CHEW, 26 FEBRUARI 2012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