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NJUNG SETIA

26 Februari 2012

PERMOHONAN TANAH SENGKANG: 土地局3年前开放供申请 新港千亩地竟遭清芭

土地局3年前开放供申请 新港千亩地竟遭清芭

  • 民联领袖巡视芭地,左三陈正春,右林永源,以了解实况。

武吉甘蜜25日讯)礼让县新港22支甘榜斯里拉美士,一段1200亩政府芭地3年前发放供人民申请,但在土地局未作出分配芭地之前竟有人进行清芭,引发不满与疑惑,纷纷向伊斯兰党要及其他民联领袖投诉。

仍未分配土地

礼让县土地局曾印发1万份表格,供人民申请该段农耕地,每人以申请一亩多为限。

民联各政党领袖包括民主行动党柔州秘书陈正春、余德华国会议员、柔社青团副团长林永源、礼让国会选区秘书黄俊历、礼让县伊斯兰党、公正党区支部领袖、支持者、芭地申请人等50余人,今早11时在伊党柔州主席马夫兹率领下,入山巡视刻进行清芭的芭场,以了解实况。

马夫兹在民联职要陪同下,在烈日当空的芭场举行新闻发布会,代表该芭地广大申请人提出投诉。

他也指其中一名叫朱基夫里的申请人,已在本月21日向警方报案,举报在礼让县土地局尚未对成功申请者作出分配土地之前,竟有人迫不及待成立“清芭委员会”进行清芭工作。

清芭委会收取200元按柜金

马夫兹说,该清芭委员会向一些申请人收取200令吉作为清芭按柜金,再加上其他如开沟等费用介于3000至4000令吉。

“有些申请人甚至是外县人士,所有申请人都已缴交10令吉申请土地手续费,应该还他们一个公道。”

他说,当土地申请人发现有人清芭时,曾向土地局投诉,土地局也曾采取行动禁止有关方面清芭,并封锁4台进入芭场进行清芭工作的重型机械。

但不知因何故,过后该4台机械却获得放行,清芭工作继续进行。

陈正春吁大臣交代

陈正春呼吁柔州大臣拿督阿都干尼,针对上述投诉作出明确指示及公开声明,并给广大申请人一个交代,以示公平。

他说,有关土地申请问题是属于州天然资源委员会的管辖下。

陈正春指出,该委员会是由州务大臣担任主席。

SUMBER: NANYANG SIANG PAU, 26 FEBRUARI 2012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