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NJUNG SETIA

11 Jun 2011

新港18支戒毒所暴動毒友潛逃.各鄉委會要求村民小園主 鎖好門窗幹活警惕

  • 東甲警區副主任沙禮副警監檢查被滋事者砸破轎車。

報導:劉福來、劉美嬌、陳毅強

 (禮讓、武吉甘蜜10日訊)新港18支戒毒所暴動5毒友潛逃中,附近新村人心惶惶,各鄉委會要求村民全面戒備,看緊門窗!

 除此,各村長接受《中國報》訪問時,也要求小園主,要特別小心,尤其是避免獨自在園坵工作者。

 該戒毒所昨晚發生近10年來第二次暴亂事件,消息傳開后,最靠近戒毒所的新村,即新港19支新村的鄉委會,立即出動所有成員,通知各住家有關事件,要求村民必須鎖好門窗。

 其他附近新村,包括蓮花村、玉射、武吉甘蜜等村民,也于今早接獲消息,無不提心吊膽,擔心潛逃戒毒者就匿藏在住家附近。

 各鄉委會對此無不提高戒備,挨家挨戶去通知所有村民,無論白天或黑夜,都須看顧家門。

發現可疑者速通知

 他們認為,在警方未捉拿所有逃逸戒毒者之前,居民都不敢放松,有關提防工作會持續一段日子。

 另一方面,村長們也提到,除了住家外,前往園坵工作小園主安全將受到威脅。

 他們希望居民提高警惕,且確保至少2人陪同到芭場工作。

 另外,他們也吁請村民在這段時期要防範陌生人,一旦發現可疑人物,須馬上通知當局或鄉委會。

 武吉甘蜜新港18支戒毒所于昨晚9時10分引起騷動時,其中21名癮君子趁亂逃跑,縱然其中16名逃跑的癮君子已陸續被扣捕,然而卻有5名毒販仍在逃,以致武吉甘密一帶仍然瀰漫著緊張氣氛,居民都擔心被在逃的癮君子“盯”上。 

 一些居民受訪時不但擔心癮君子傷害他們,且也擔心被逃犯傳染疾病,屆時后果就不堪設想了。

 他們相信,油棕園將是在逃癮君子最有可能藏身的地方,因此希望警方能加派人手搜索。

推翻轎車燒燬
戒毒所一片狼籍

交通工具及建築物被翻覆、破壞、燒毀,新港19支戒毒所一片狼籍。

 麻屬武吉甘蜜新港18支戒毒中心週四晚9發生騷動后,不但有逾10部交通工具被癮君子惡意破壞及燒毀,就連戒毒所內的行政樓、貨倉、警衛亭及戒毒康復部都被破壞銷毀,讓該中心呈現一片狼籍。

 此外,中心內一些轎車甚至被滋事者推翻,且現場也留有癮君子用來砸毀轎車擋風玻璃的磚塊與石頭。

 目前,武吉甘蜜的居民對于肇事原因已議論紛紛,惟確實的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查證。

速捉人安民心

★蓮花村村長歐祥興

我是在週五早上才知道這個讓人心惶惶的消息,鄉委會已把消息傳達給所有村民,希望他們要小心,特別是到園坵工作的小園主。

 雖然村莊與戒毒所距離約10公,但我們還是很擔心,村民一定要在這段期間把住家門窗鎖緊。

 希望警方快點把所有逃跑的戒毒者逮捕,讓村民安心。

通知小心防範

★玉射村長李志海

週四晚未有接獲此令人震驚的消息,週五知道消息以后,我們已立即通過手機等方式,通知村民要小心防範。

 戒毒者逃出中心,的確讓人憂心,尤其是安全問題。

 村民一旦發現可疑人物或陌生人,務必要第一時間通知當局。

要求居民合作

★新港19支村長黃良成

接獲暴亂事件,全體鄉委會成員出動逐戶通知居民,須把門窗鎖緊,避免有人闖入。

 由于尚有逃跑的戒毒者未被捉拿,我們會要求居民繼續保持合作,在接下來幾天都看顧好住家,以確保安全。

 雖然新村最靠近戒毒所,但我們相信逃跑的戒毒者是往園坵或甘榜沙圭令逃去,無論如何,希望警方盡速逮捕他們,讓居民安心。

避免潛入住家

●黃先生(50歲,商人)

事件發生后,我深深感到安全受威脅。

 目前,我在家及店里都會特別小心,尤其是在家里更是經常確保門窗有鎖好,避免讓這些癮君子有機會潛入我們的住家干案。

 而且我們也不曉得他們是否患有傳染病,因此更讓我們感到安全飽受威脅。

害怕徹夜未眠

●沙馬(53,家庭主婦)

週四晚發生暴動,讓我們感到害怕且甚至徹夜未眠。

 我擔心嫌犯潛入家里干案,所以特在家中準備武器以防萬一。

 儘管如此,我今早還是如常前往園丘割膠,因為相信白天會比較安全。

 我希望警方儘快逮捕在逃的癮君子,以安民心。

自行提高警惕

●賴銘杰(42歲,園丘業者)

進出園丘會多帶一些人。

 自聽聞癮君子逃離戒毒所后,難免會覺得擔心,但我們也只好自行提高警惕,避免讓他們有機可趁。

 我本身是園丘業者,現在進出園球也會格外小心,且會多帶一些人,避免成為在逃的癮君子的目標。


SUMBER: CHINA PRESS, 11 JUN 2011

Tiada ula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