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NJUNG SETIA

11 Jun 2011

武吉甘蜜戒毒所暴亂.不滿活動安排遭煽動縱火 戒毒所燒燬損失60萬

報導:陳毅強

 (禮讓、武吉甘蜜11日訊)不滿活動安排,加上小撮癮君子故意煽動,導致武吉甘蜜新港19支戒毒所暴亂,並蒙受60萬令吉損失。

 國家反毒機構總監拿督祖萊拉指出,上述戒毒所的騷動事件于本月9日黃昏祈禱儀式之后發生。

 “當時,相信是戒毒所內一些戒毒者對中心的活動安排感到不滿,加上一些‘有心人’故意煽動,讓中心發生騷動,有者甚至做出粗暴舉動,現場情況因此失控。”

 祖萊拉昨晚受詢時透露,中心爆發騷動時,就有戒毒者開始在中心內縱火,被燒毀的建築物包括行政部、會客室、戒毒室、儲藏室及守衛亭。

檢討節目安排

 她說,之后他們的行動進一步升級,即大肆破壞中心內的共8輛分別屬于中心及工作人員的轎車,場面一片混亂。”

 “所有工作人員,包括官員及不想涉及的成員為了自身安全,紛紛逃離現場。”

 祖萊拉強調,該機構非常關注此事,同時將重新檢討中心實行的數項活動或節目安排,確保符合所有戒毒者的需求;該機構也將在近期內根據戒毒者的適應能力,進行活動重組工作。

 她補充,警方仍在積極調查此案,該機構也會同時找出暴亂事件的肇因。

 另一方面,據了解,上述暴動事故造成該中心蒙受約60萬令吉損失。

SUMBER: CHINA PRESS, 11 JUN 2011

Tiada ulasan: